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

蝴蝶家族進入嬰幼兒按摩新世界



蝴蝶家族進入嬰幼兒按摩新世界

感謝蝴蝶爸熱情分享

Amy親子屋感動推薦 . . .


有天,蝴蝶媽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:「嘿!蝴蝶爸,現在有一種嬰兒按摩說是可以幫助小朋友發展.....」

蝴蝶媽後面說了一大堆好處,我已經記不得了,因為自從有了小蝴蝶之後,我的耳朵已經聽慣這些蝴蝶媽的 置入性推銷,會自動消音!

蝦米??!!嬰兒按摩??哇!聽起來像是一種指壓、油壓或SPA耶!這麼享受!!阿爸我都還不敢奢望
你這個小蝴蝶,那麼小?怎麼就這麼好命呢?!!
套一句她阿嬤說的,這小子應該是前世燒好香哦!啊我這麼歹命,應該是前世燒「鱷魚蚊仔香」~~
我抬起頭跟蝴蝶媽說:「按摩?我小時候都沒有按摩,也是長這麼大,啊有啦!最多是被阿母打一頓,當作練筋骨!」
蝴蝶媽一聽立刻搬出一堆育兒經,什麼時代不一樣啦!要贏在起跑點啦?現在環境比較毒?等等!!!
所以~~~我投降了!但是我其實也很好奇,嬰兒按摩到底是啥呢?所以我也想參加!

第一天上課,我早早就整理好家裡,切好水果,冰好飲料,等待著Amy老師和褓母的到來!
咦?褓母也一起參加??會不會加收費用呢?答案是,不會!
這點我真的很訝異,因為一般任何教學課程都是按人頭收費的啊!(不然一人報名來20上課,講師會餓死)
但是Amy老師的觀念是:以小貝比為主,他所有的主要照顧者都希望能一起參加
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果啊!真是偉大的理念!

所以課堂上就有我、蝴蝶媽、蝴蝶褓母以及褓母的女兒等四個學生哦!(還真划算!)
這四個學生中就屬蝴蝶褓母最認真,也最落實!
現在小蝴蝶幾乎都靠蝴蝶褓母在按摩耶!真感謝她!

第一眼見到Amy,咦?怎麼這麼年輕?我還以為老師都是老老的哩!
Amy身上還背著大包小包??真奇怪!!??
原來那些包包裡是裝著Amy的另外兩個小孩(示範用小嬰兒),真是專業!!

課程的精彩程度我就不多贅述了,因為這是當然的囉!

小蝴蝶對於按摩課程的喜愛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
因為課程進行中有個重點就是要脫光小朋友的衣服!這點正合小蝴蝶的胃口!(金害!小蝴蝶是女生耶,這麼不愛穿衣服)
而且每次按摩到一半,小蝴蝶總會肚子餓,所以大夥兒就得停下來伺候小姑娘喝奶奶!!
啊,有這麼累嗎?還要中途補充體力喔!真的是敗給她了!

說真的,這個嬰兒按摩不但對於小朋友的發育有幫助,還有很多好處哦!
舉例來說,這個按摩讓我跟小蝴蝶的感情更好了耶!

因為就在那一陣子,小蝴蝶有一次跟我獨處時,一直哭一直哭,都騙不停!啊蝴蝶媽又一直還沒回到家!
我一氣之下,就給她放在躺椅上哭個夠,她越哭越努力,我越看越生氣!最後,我就狠很踹了躺椅兩下
沒想到小蝴蝶就嚇到了,然後看著我~~~從那時候開始拒絕跟我溝通!
哇賽!這可不得了了~~我被敵視了!我央求著問蝴蝶媽說:「怎麼辦?我們女兒不理我了耶!」
蝴蝶媽冷冷的說:「活該,誰叫你欺負她,哈哈哈,怎麼辦?我看你多做點殷勤事來補救吧!」

所以我之後每天幫小蝴蝶按摩,我其實沒學會多少招,只會按摩腳部,不過沒關係!聊勝於無!
就這樣,嘿嘿~~小蝴蝶感受到阿爸的愛心與善意囉!我們終於和好囉!

Amy老師的課程很有趣,除正規按摩以外,還會穿插一些幼兒瑜珈,小蝴蝶超愛的啦!
還有一些兒歌與手指謠也很有趣!不過我和蝴蝶媽因為記性不好所以老是只記得前半段,永遠哼不完全!

最後一個隆重介紹的是--比薩遊戲,這個遊戲在我們家永遠是熱門排行榜第一名!
小蝴蝶每次都被吃得呵呵笑個不停!然後露出一雙疑問的大眼睛看著你,彷彿是在問說,怎麼每次都是我當比薩呢?

其實我和蝴蝶媽都是「寶寶大頭症」的重症患者,真的很嚴重,而且都不會好哦!
我們每天就只會拼命自嘆:「怎麼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小蝴蝶呢?」或是「喔!My God, 小蝴蝶好棒哦!」
每天哦!不但如此,還很少會稱讚別人家的小孩可愛!

沒辦法,真的是「寶寶大頭症」重症患者,不過Amy老師就不是這樣哦!
她能欣賞小嬰兒的美,不但愛自己的小孩,還同樣疼愛別人家的小孩!
像我們家小蝴蝶她就疼愛有加,而且她對小孩超有耐心的,她會慢慢的教,等小嬰兒適應

說真的,我當初還有點擔心自己的小孩太皮或哭鬧、失控而得罪老師呢!
看來是多慮了!因為Amy老師對小孩的瞭解與耐心、愛心是遠遠超過我們這些新手父母的!
所以請放心將小貝比交給Amy老師吧!沒問題的啦!

Amy老師有個觀念是我一直很欣賞的!

就是Amy老師認為嬰兒按摩是給小貝比最舒服、愉快的經驗
所以不能勉強小孩接受,如果按到一半小貝比哭鬧、抗拒,就一定要停止!
父母千萬不要為了按摩而硬要按,這樣會有反效果哦!

基於這樣的理念,到目前為止小蝴蝶仍然視按摩為一件很舒服的事,不會排斥哦!
感謝Amy老師帶領我們進入這個神奇的領域,讓我們與小蝴蝶間有了更多的互動,
讓蝴蝶家族進入嬰幼兒按摩新世界!

也讓小蝴蝶享受到這種有別以往的經歷,希望Amy老師能繼續堅持下去!
讓更多的貝比與家長能接觸、認識到嬰兒按摩這個好東西哦!

加油!!

蝴蝶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