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愛在Amy親子屋 認識嬰幼兒按摩之旅~





愛在Amy親子屋

認識嬰幼兒按摩之旅~


在分娩過程中,因外子的陪產,並不斷地依護士教導的方式幫我按摩,

(其實只是輕輕的在大腿上來回撫摸,有點像是安撫一隻不知所措的小貓)

使得我的生產過程平和順利。這份奇妙的感覺一直在心上,偶然間在網路上,

拜讀了好多馬麻在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舉辦的按摩課後的心得,

這輕輕的按摩所帶來給予身心靈的平靜和無際的愛,我曾深入其中,知其奧妙,

我一定也要將這份感覺分享給我心愛的寶寶。但怎麼這種課程都在台北呢?!

但我不曾放棄,就在妹妹七個月大時,

我在網路搜尋中遇見了“amy親子屋”,

即展開了親子按摩之旅~


因妹妹已經會翻身了,所以剛開始進行的並不順利,而amy老師,

總是溫柔的說:不要強迫寶寶,等寶寶準備好再開始。

也不斷地鼓勵馬麻:按摩何時起步都不晚。

一次夜裡,妹妹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,我突然想起按摩背部的手法,

跟妹妹說聲:馬麻幫妳按摩。

漸漸地,妹妹身體不再扭動,靜靜地享受著,然後進入夢鄉。


其實在“amy 親子屋”,得到的不只是按摩而已。

因遺傳的緣故,妹妹屬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兒,

我們不大願意幫她擦藥,所以小臉常常紅通通的而不舒服,

amy老師更崇尚自然療法,幫妹妹試了好幾種純天然植物油,

“雪亞脂”效果真好,amy老師還特地請香港友人幫我們調製再寄送回台,

如今妹妹已經快二歲了,幾乎已不復見小臉紅通通的模樣。


另外課後的育兒經驗分享,也是穫益良多,

不只是原本自己的想法,還有機會可以交流到大家不同的教養方式。

在彼此的育兒經驗中,馬麻發現“愛”是最佳的育兒妙法,

而在幫寶寶按摩中,親子間交流著廣大無際的愛,

一定會是日後良好的親子關係中,

最 大 最 堅 固 的 盤 石 。